close
我高興佳政帶我去卡內基的世界看看
我一直很不明白
卡內基的魅力在哪裡
爲什麼有這麼多的人說他的好

今天是他們的畢業典禮
沒有廣大的禮堂
只有小小的教室
而讓我感動的是
十二堂所學是他們的畢業禮物

而我這個沒有繳任何錢的來賓
是最大受惠者之ㄧ

每個人都上台說明他上了課程以後
爲了自己的人生做了哪些努力
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事情
我看到的是
即使是小小的努力
小小的一個步伐
他們的表情
都像完成了歷史的一頁似的

各位
這就是卡內基教給他們的東西
當每個人都在等待完成讓別人驚艷的事情
當每個人都在肖想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
卡內基要我們能從小小的事情中得到成就感
卡內基要我們從小小的事情中做改變

可是有很多時候
家庭阿!學業阿!
這離自己最近的地方
我們卻不肯做努力
即使是一句話
一個小舉動
都不肯

讓愛傳出去:
很多人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即使現狀很糟,他們還是放棄了改變,一旦放棄了,大家都是輸家。

在他們分享的過程中
我發現每一個不是提高了自己的EQ
運用了溝通的方法
改變了自己和別人的關係
一個念頭
一個想法
一個改變
竟讓原本的命運
聽命於你

人和人之間相處
謙卑所帶來的效應和結果
卻才是比較能讓人預期的
而硬碰硬所帶來的可能只有毀滅

而且在台上的每個人
無不替人著想
就好像自己好,別人也要好一樣似的
這樣大家都是贏家了阿

講師講了一個他在書上看到的文章
中亞有兩個湖泊
差距不遠
可是其中一個乾淨清徹
一個惡臭沖天
不過他們都有約旦河經過
怎會如此
原來第一個湖泊
河流有進有出
另外一個河流有進無出
以致成為死海

很喜歡他說的
我們知道了很多很多的大道理
可是不去實行的話
就像是河流有進無出,成為死海

這年頭
看的懂一篇文章很簡單
可是要轉化成動力很難

別擔心
一小步就很值得鼓勵了
一點點的改變就可以改變世界了
怎麼能不爲那小小的撼動而感動呢

前進吧
大家一起邁向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