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a3123501&article_id=33245777   文章取自於安安

『老師說:

「享受大自然的禮物,音樂、顏色、變化

   感受雙腳與地面的接觸

   注意自己的呼吸、心跳

   覺察過程中身體的變化......


雖然聽來容易,但是一點也不簡單!

努力想要感受這一切,卻發現忙不過來 ~

和人說話的時候,我專注了!忽略老師說的一切,

汲汲營營跟隨別人的腳步時,卻迷失了自己,

直到找到自己的步伐時,我坦然了!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都有其獨特性,何必和別人一模一樣?

我只要知道我的朋友也依照自己的步伐走著,那就夠了!

即使我落後了 ~ 那也無妨!

過程中最明顯的是身體的變化,

感受自己急促的心跳
調整自己紊亂的呼吸
踩起自己沉重的雙腳
承擔自己肩膀的負荷』

 

不斷複誦安安寫的這一段話

總覺得其中道理深奧

那樣對自己的體貼容忍

是我們最難以達到的境界

總是與他人比較

無法放過自己

即使落後了~那也無妨

 

當我在打球的時候

必須要全身灌注的調整

因為每一刻的自己都不一樣

當我在跑步的時候

我必須醉心於自己的呼吸

一吐一吸之間

我已經到達了目標

 

看到了別人的好

總會不自覺的羨慕了起來

原來厲害的人經過了一番寒徹骨

自己卻想要一步登天

 

想要覺察自己

還真的必須要一步一步來

覺察行為→覺察行為背後的情緒→覺察情緒背後的原因→接受自己→無限輪迴加上很久的之後→坦然釋懷→變成不知道甚麼樣的境界

有誰知道那樣的很久之後有多久

但當你願意等待自己到那時候

我相信就又跨一大步了

即使拍的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但還是覺得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