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國文老師說的話
在天堂的人
都想要來到人間做乞丐
因為乞丐才是人世間的聖人
雖然倒在路旁
一副狼狽樣
卻激起了無數人的憐憫心

最近
看了戀愛巴士
他們一群人
來到了某個國家
看到了一大片美麗的夜景
卻是無數的貧民所在
就像是母親
即使再我們出生那一天
不管有多麼的痛苦
卻還是在每次的生日
給我們祝福
那三個願望
應該是母親的
不是嗎

這些給我的省思
我好像還沒找到正確答案
但已有了雛形

今天也看了個電影
雖然還是流了幾滴眼淚
卻看的有點生氣
片中男主角
一心追求死亡
因為他已經四肢癱瘓
他認為他沒有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尊嚴
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他認為死亡就是他最好的選擇
我尊重他的決定
生命的確有部分操之在他們手上
但絕對不是全部
我想起了他父親的話
"最糟的,不是白髮人送黑髮人,而是兒子一心求死"
那些受過苦難的人
因為苦難而有了自己的想法
看開了很多事情
但我必須很狂妄的說
我看不起那些擁有了高深的見解而已經能對這個世界有很多自己答案的人
卻故步自封忽略了那些還在掙扎想要活下去的人
這就是爲什麼我比較喜歡孔子多過於老子的原因了
理想終歸是理想
但有更多人活在現實裡頭
爲什麼我們有能裡解決自己的問題後
卻沒能幫忙別人呢
就像片中的主角
對很多事情已經有了了解
或許我不懂他們身上所受到的痛苦和折磨
卻也看到很多截然不同的例子
那些人反而努力的活下去
給別人力量
那爲什麼不努力活下去
也做做對世界有益的事情呢
我不了解他
他不了解我
我否定了他的思想
我相信他也是一樣
不過
我喜歡他說的
微笑著哭
若他不在顧所謂的尊嚴
相信他不但可以找到真正的尊嚴
也會感動著某些人
讓他們也找到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