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的演唱會
沒有人山人海知名度
但是
我卻聽到了動人的旋律
我看著彈奏的人們
沒有所謂傲氣
只有戰戰兢兢的靦腆
這就讓我覺得
這比那些高傲的音樂家來的能讓我感動
因為他們的努力不輸給那些人
卻還是努力
抬頭再看看一旁的觀眾
發現了一個沉醉的女生
沒有閉上眼睛
卻面露笑容
眼睛存著感動
又有個男生閉上雙眼
腳踏著節拍
更發現了一隻蜜蜂
隨著音樂高高低低
再看看
看見了一個矛盾
少數人才知道的矛盾
一個跟我很像的矛盾
此時我看看自己
眼淚已經不知何時到了嘴邊
只有一滴
我再繼續看的時候
我看不到任何東西
我只看到友情
我只看到感動
我只看到滿足
但也看到了矛盾
旋律也儼然消失
但仍然繼續影響著我
誰會在最光亮的時候隕落
我會
因為我寧可當片土壤
默默耕耘著世界
至少曾經有的光亮照過這世界
至少要讓另外的燈火點燃
靜靜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一個個路人
超越著我
但慢慢走
能到目的地
慢到快到
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