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動
我只會放在心中

但我沒有文字的靈性
滿腔的熱血
卻也寫不出一個讓人感動的句子

我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感觸
因為自嘆不如

我那裡有個連結
是"一個我該認識的人"
他的網誌中
道盡了我內心最深沉的感動
小房間裡
眼眶充斥著淚水
淹滿了整個驚喜



生日禮物收到了"三杯茶"
讓我對於未來更加清楚

曾經說過
認為社工能做的不多

阿得學長說
社工已經做很多了

我很清楚
當你幫助了一個人
這個人幫助了另外一個人
所謂的善行就會不斷的播散出去
而自己就是播下善種的來源

只是
我想做的更大

三杯茶美國主角摩頓森努力不懈
即使世界不與他為伍
只要他認為是對的
他就勇往直前

他的承諾
就是幫一個中亞地區蓋小學
即使面對挫折
還是完成了任務

他認為教育就是一個落後地區的根源
只要有教育
孩子們就是幸福的
後來一間一間的學校就這樣被建築了起來
而一間一間的希望竟也成為對抗恐怖份子的據點



我也想創造一個機構
我想幫助很多很多的人
我想讓更多的人展開笑顏

但我要如何讓更多人擁有這樣的想法
我需要資源
我需要有人和我一起奮鬥

我說我想當個倡導者

但憑什麼

我沒有流暢的口才
我沒有觸碰人心的文字

九把刀曾經說過: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燿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等到對的風,我們就展翅翱翔。
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的翅膀,我們照樣拔地飛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
而是如何完成。

這個暑假
我用心慢慢的復原
終於慢慢找回那隨時可以被感動的心
石頭般的絕望,只要自己肯努力融化,還是可以長初枝枒。

又慢慢找到自己的方向
更了解自己的弱點

很感謝阿罵給我的長高藥
我知道那給我的是個希望
閉上眼
我的心長高了許多
外型早已經不是那必然

一直不是很了解
為什麼此書教"三杯茶"

原因是主角有了資金
很想要快一點將學校完成
可是卻苦了那些做工的工人
而村長把摩頓森帶到某個山頂
要他好好看看現在的景色
村長要他花三杯茶的時間
慢下來
從身邊學習更多的事情
而不是一昧的要敎別人什麼事情

現在做的所有事
我慢慢了解
都是在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但是不用急
因為如果我是命中註定的那一個
我不會逃
我張開雙手迎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