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悄悄爬上我的心窗

當自己把一股能量閉鎖在自己體內

憂鬱將油然而生

 

我心生羨慕

愛、關懷、仁慈

我卻因害怕不敢踏出那一步

害怕什麼

這個害怕裡面才包覆著我的脆弱

 

想要純粹的愛

卻被不純粹的害怕給包圍

倒退了一圈

不過是回到原點

只是更加清楚

 


聖誕節讓我有很多的反思

 

孩子需要一個舞台

還是我們

感動之餘

有多少人問問孩子的感受

 

有個孩子

因為母親不能來看

哭泣了

 

放眼望去

孩子在台上看到的盡是陌生的臉孔

我們忘記只有那家人、親人才是他的世界

或許在客廳中跳這支舞讓這些人看到

然後他們給他一個鼓勵

舞台就成立了

 

只希望權力者能夠知道

那些不離不棄的孩子

並不是那大鳴大放的大舞台

是小到被忽略的關係連結

 


賣早餐只是一個形式

只想要找個方法愛著大家

但可能不會是社工了

閉上眼

聽著心跳聲

僅存不到一年

也有目前存在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