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個歌吧~

 

 

 

 

 

「我覺得你可以改一改!」,孩子說。

 


 

過去,

那個啜泣以及無能為力,

讓自己下定決心,

要證明自己很厲害,

矮子也有專屬自己的那天!

 

拿起了「證明自己」的標籤貼在身上,

活得不快樂~

 


 

 

「你這樣傷害了許多人,你是一個奇怪的人!」孩子說。

 

 


 

 

覺察到自己怎麼樣就是無法快樂,

練功變成形式,

分享出來的愛無法真心,

只是在強顏歡笑,

 

累了,

躺在地板上,

找找很久沒有出現的爽痛點,

喔不~

是終於肯面對忽略好久的背痛!

 


 

 

「他們說你很兇,眼睛很可怕,你還會逼他們看你的眼睛~」孩子說。

 


 

 

慢慢的,

背痛變成難過,

我又再逼迫自己了。

 

每次每次,

都想要跳過難過,

到達喜悅。

 

拿著有色眼睛,

只看見自己喜歡的,

忽略自己有放聲大哭的需要。

 


 

 

那天晚上,

我在房間裡哭得肝腸寸斷,

這世界只剩下我,和我的自憐,

以為的「愛」,

是自己被過去經驗綁住的慣性。

 

那樣的愛,

造成了許多孩子的傷害。

 

自憐、自責..

 


 

 

若沒有一定的敞開,

那孩子不會告訴我,

不會變成我生命中重要的老師。

 

我帶著這顆脆弱,

準備著今晚的主持,

有位媽媽主動拿了雞排給已經飢腸轆轆的我。

 

眼夾泛著淚光,

難過和幸福的夾雜。

 

聽著開場音樂,

隨之舞動,

台下都是可愛的人們。

 

我知道我已經進入狀況了,

這場子的人們已經告訴我了。

沒有預設立場,

只有享受的敞開。

 

每句每字,

真心真意。

 


 

 

發洩階段,

只要知道自己是在陪伴自己,

都會像洩洪般淚流不止。

像是永無止盡的悲傷停駐在體內。

 

我試著笑靜心,

而不是要改變自己的情緒,

就只是試試看!

 

原本在肚子裡頭的負向情緒,

被自己轉化成了微微淡淡的喜悅。

 

對孩子,

對自己的感謝,

真正的發生~

 

DSCN8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