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
你很懷疑我給你的簡訊
爲什麼你是我走向助人道路燈塔之ㄧ
因為你是個好女孩
真的就是個好女孩
讓我娓娓道來吧

. ..................................................................................................................................................................................
高一那年
陳立補習班明講師"陳立"先生到男孩的學校演講
他講的頭頭是道
句句有理
突然一個轉折
他要找人去講講他的未來


陳立:我現在選一個人,好!!這排第12個人請上台來。


全校幾千個人,男孩,起身到了大禮台上。
腦袋空白,雙腳發抖,心理想的只是那些把大家都當成西瓜的狗屁理論。

陳立要男孩看著遠方,穿越所有時空,看見自己的未來。
男孩看見自己西裝筆挺,在辦公桌前揮毫,將一份份的公文批好。
用電腦看著數字,只有利潤正在上升。
大房子,名車,品質...
那是男孩從小看著父親所擁有的志願
老爸就是我夢想的來源
男孩是個商人

隨著時間飛逝
男孩到了高二

後面坐的是個女孩
他們開始聊了起來

女孩說妳不知道怎麼和別人相處
女孩說人際關係一竅不通
女孩說很羨慕我   羨慕擁有這麼多的朋友

其實男孩很享受在被誇獎的世界裡
男孩也很樂於分享他的方法
男孩也很樂於告訴他的想法

有次女孩的心情真的很差
打電話給男孩竟然是在哭
哭了哭沒說幾句話就掛上了電話
男孩很著急的打了電話回去
卻也無人接聽
隔天女孩將事情說給男孩聽
聽是聽  說是說 講是講
男孩也不知道怎麼做

也常常和男孩說自己的困難
家庭
課業
朋友
男孩備受信任

他常常在想
他何德何能能夠這樣的被一個人信任
而且每次他的建議也都能被虛心接受
也算是讓這個愛講大道理的人有發洩的出口吧

男孩每次都會被她那虛心下問的精神給感動
即使那女孩常常會被自己的沒自信所擊退
卻又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向前
男孩都說她是"好女孩"

女孩改變最大的時候是交男朋友那陣子
笑容變多了
變的自信多了
但男孩很害怕的打了篇網誌
深怕這是交男朋友帶來的效應
不是真正的成長

她帶了紙條給男孩
沒有我這個朋友,沒有現在的我。

男孩很感動
也認為自己多慮了
好女孩一直都在進步和前進
即使很小很小

突然驚見
她的改變

男孩才知道我該做什麼
男孩自豪的說
"我要讓更多的好女孩好男孩好好好好人探出頭來為自己的人生奮鬥
商人不再是我未來的方向了"
男孩有了夢想,多不自豪。
.........................................................................................................................................................................................................
嚴長壽 曾說:
當你付出心力向別人伸出援手當別人的天使時,別人也變成了妳的天使了

畢業當天
妳跟我說我對你的影響,甚至是家人都做不到

對於我來說是多麼大的鼓勵

男孩呀!男孩呀!你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樣一個天使的情誼。
........................................................................................................................................................................................................
我沒有揮風筆雨的能力
但是這些故事對我意義重大
有些人 有些事   
都是改變自己的最大的甘泉
只要自己願意發現
願意珍惜
願意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