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
已經過了十二點
得知在某保齡球館工作的姑姑已經離世的消息

男孩想起了以前常去那家保齡球館
因為姑姑因努力工作而成為的幹部
所以去哪裡玩保齡球都不用錢
吃自助餐菜飯量也很多
姑姑那迷人帶自信的笑容始終存在我的心中

當有次在去保齡球館探望姑姑的時候
她消瘦的好快
瘦的很不自然
可是她很開心
以為她減肥了

可是再次得知她的消息的時候
她已經發現的來癌症
已經接受治療
但也末期了

那年過年的大日子看到姑姑

因為姑姑是男孩父親的表妹
所以到花蓮就能看到姑姑

更加消瘦了
瘦的可怕
前胸貼後背
骨頭盡露
在也不是之前那個豐腴的姑姑

那也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看到姑姑

而這次已經是深夜了
父親要去醫院看表妹的遺體
而男孩自願陪父親

一看到姑姑
震撼在心頭
因為姑姑已經不是他內心的形象
只是一個歷經滄桑
受盡病苦的一個沉眠之人

如今男孩還是常常想起姑姑
好像在說
一定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男孩想做些什麼
當晚回來
他寫了篇文章
...................................................................................






原來妳在這
今天,我見到了我從未見過的畫面。那還有餘溫的屍體,是我的姑姑。也是癌魔的手下
敗將,儘管如此,癌魔還是在姑姑的身上施法,活似骷顱頭的臉龐,瘦如竹子的身軀,都是
姑姑與病魔奮鬥的痕跡。有好幾次我都快要忍不住氾濫的淚水,但看到一旁的父親,忍住泛
紅的眼眶,還想保有那一點父親的尊嚴,若這時我哭了,一定雪上加霜。這時眼淚流回我的
眼中,我睜大眼睛看著沉睡的姑姑。
我確定我沒有看錯,她笑了,還感覺他在我們的四周,祝福著我們,而且姑姑正隨著佛
經音樂翩翩起舞,即使我不知道她會不會跳舞,但是...好美喔!這時的她,已不受病痛的干
擾,輕鬆自在。姑姑您就安心的走吧!不用特意保護我們,有你的祝福,就夠了。就算是一個
人,我也可以活的很好,希望某個健康的寶寶,是妳。
人一定會死,但不一定會真正的活著,而我,決定為了所有我愛的人以及自己活下去,
健康,快<樂,幸福。而姑姑,打破了大自然的定律,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
男孩看著以前的自己,覺得榮耀。想著姑姑,感覺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