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的那個母親節
男孩正計畫著如何讓母親為之一振
想要給她一個驚喜

原來母親節星期日
星期一男孩突然沒課

於是

男孩  : 媽!!我可能星期日早上就會回去囉!!
母親  : 喔........

終於等到星期日

男孩就催促著母親要她在他去火車站

在男孩下車的那一霎那
男孩仍然是緊閉著雙嘴
一句母親節快樂都不肯說
他要所有的祝福都在驚喜那一刻說出
母親說 : 以前母親節卡片阿什麼都有,但今年什麼都沒有
母親失望之情表露無疑
但男孩堅持
心想 : 媽!你等著!

一切計畫都在男孩的掌控之中
即使父親和妹妹一直和男孩說
男孩的想法行不通
準會有事情發生
男孩仍然堅持他要把自己當作驚喜
給母親難忘的母親節

他買了卡片
寫了話

準備等待父親載他回家

父親 : 妳媽一整天臉很臭,你小心一點!!
男孩 : 免驚啦!!安啦安啦!

下午五點
等到妹妹和父親進了家門
男孩在門外打了通電話

男孩 : 媽!!今天沒跟你說母親節快樂真的很對不起!!
母親 : 沒關係啦!!這次就當作一個經驗,但是我要跟你說,有很多東西要把握...(生氣中)
男孩 : 可是媽!我想要當面跟你說母親節快樂耶!!
母親 : 好啊!!那你馬上從埔里飛奔過來!!(怒火中天)
男孩 : 你等我一下喔!!(嘟嘟嘟...)
母親 : 喂~喂~人勒!!(緊張)

男孩從門口飛奔進了母親的房間
男孩 :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今天是母親節勒!!母~親~節~快~樂!!
母親 : ........................

沒多久,母親哭了

不是感動
不是驚喜

男孩不知所措了


後來的後來
男孩明白
母親要的是陪伴
而男孩給的是驚喜
因為一封信
-----------------------------------------------------------------------------------------------
閣:
感謝你的用心策劃"母親節的驚喜",
卻也非常抱歉媽破壞的整個氣氛和感覺。
我深知在情緒管理上我是個不及格的母親,
我常常忘記生活上碰到的事,人,
都是給我一些磨練。
給我們家庭的焠鍊。
感謝爸爸,妳,妹妹,對媽媽的包容。
我會努力,加油用更廣的角度看事情。
我也會更努力的充實自己,
追上爸爸,你,和妹妹,
希望每一次你的回味我和你分享的是知識的,
快樂的,而不是悲情的。
嚴長壽先生出了一本新書"做自己和別人的天使"
是我下一個閱讀的目標。
"暖暖"還沒看完,
最近讀書速度緩慢
需要調整一下。
口才訓練班我也會上台分享"笑話",
發現自己真的不是說笑話的料。
因為不好笑,但是我還滿勇於分享喔。
參加這個課程後才發現!
說話和有條理的說話是兩碼子事。
該多練習和做功課阿!!
有機會和時間去參加黑幼龍先生所辦的卡內基課程,
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
PS:下次要給我驚喜時早點公佈答案,畢竟一天才24小時

 你親愛的老媽(97.05.20.)
------------------------------------------------------------------------------------------------------------------------------
現在的母親
仍然陷於低潮之中
但對於她來說
這種小小的光芒
很難得很難得

今年是男孩家中關鍵的一年
因為妹妹要考重大的考試了
他著手
寫信
給相隔幾個鎮市的家人

她看著母親寄的信
覺得很珍貴


母親節事件
長大以後
想起來
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