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再像高中那樣了
沒那麼多心力了
----------------------------------------------------------------------

「文閣,現在可以出來一下嗎?」

以為帶著一顆熱忱和同理的心
就可以在社工界闖蕩
卻忘記人會疲倦
忘記人會失常
當久了別人的天使
黑暗遲早會傾瀉而出

但是那時的男孩並不知道
他仍然將別人的心事難過視為己任
只要知道在乎的人楚在不好的狀況
不管內心的掙扎
也要想盡方法換人一個微笑

那一年
男孩是迎新的總召
系學會的活動長
哩哩扣扣的雜事壓的男孩喘不過氣來

面對沉重的壓力
自己的期待
一件事情來一件事情解決
好不容易解決了
沉重的眼皮底下
是個叫做"失眠"的怪獸
醒來
才知道再過五分鐘鬧鐘才會響
還有那滴因為噩夢所流的汗

「可以出來嗎?現在心情很差...」

那時候有個朋友
因為無法在人際關係當中找尋平衡
在自己和別人當中因為失衡無法站穩
然後跌倒...

男孩時常接到他的電話
便將衣服一披
在球場繞了十幾圈
在人文學院坐了一個晚上

天上的星空依然閃爍
但在男孩面前的是
無法停止的淚水
但是朋友所面對的問題
不是幾滴眼淚可以解決的

傾聽、同理、建議
是當時男孩沒有學習過的會談技巧
但是他卻在那陣子用盡了所有他的所有
在他所楚的人際關係雙面了解
儘可能的暗示建議他應該做些什麼
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
他的問題沒有改善
男孩卻越來越繁忙

男孩明白
若雙方沒有一起改變和接納
事情不會得到解決
男孩累了...

「我跟你說唷,我最近會越來越忙,可能沒辦法常常出來。但是我要你記住,你很棒的!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記憶深刻的一句
深植在男孩心理
因為那是他決定要撤離的象徵
沒有紙筆
沒有契約
結案了...
但是卻也把友情給結束了

男孩總是在想
「幹!你怎麼可以這樣!一個人這樣的相信你,你就這樣離開!幹!」
然後告訴自己
「因為我也有一大塊黑暗阿!我也很自卑阿!我關心別人了,誰來關心我!」

但其實歉意還是很濃
如果繼續關心
事情會不會不同

但如果說大學生涯有個決定是必須慶幸的
這會是其中一個

--------------------------------------------------------------------------------

或許你看不到
或許你不知道
但我想告訴你
我時常想起你
想起那段你依賴我的日子
那時候的我還太嫩
不懂拒絕
不懂給自己多一點的空間
來存放我們之間的友誼
因為我有個壞習慣
低著頭就往前衝

也抱歉我不懂得了解一個人的改變
不是一下子就有成果的

但是我也得謝謝你
你滿足了我想幫助一個人的心
也告訴我這樣是不對的
如果我無法承受
應該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界線

謝謝你讓我知道
一個被孤立的人是什麼感覺
讓我知道
有很多人做錯了事
卻沒有人告知
只能站在一個人的鎂光燈下
獨自哭泣

更謝謝你
讓我開始放棄革命的夢想
當然不只有你

那天我鬆開的手
不敢面對的友情
錯過的愛情
推開的感情
慢慢淡掉的朋友
都是生命中美麗的遺憾



知道你有新的朋友
知道你過的還不錯
我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