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大人總是會看著我
然後和父母說
怎麼沒有給他吃多一點

每個都是
卻很少有人直接做出行動

小的時候我就在想
我不要和他們一樣

光說不練

有時候看著父母親的爭吵
卻只是用一句話就要對方改變
自己卻沒有多做

更有時
只是叫我們做就我們讀書
到頭來自己卻開著電視睡著了

所以我就常常暗自決定
因為做就對了

所以我對別人的抱怨
我會想要做甚麼
無法忽略

所以我對自己的未來
想要實踐

我感激那些曾經幫助我的人
因為他們用行動對我付出
而不是說說而已
而不是叫我這樣做那樣做而已
是他們身體力行的陪我幫助我

陽光底下藏著黑暗
黑暗襯托出陽光

總覺得
連自己要進去我自己的黑暗
都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