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熱了

湯滾了

吃飽了

然後分工整理房間

我想起在煦悅的日子

 

特定的節日

我們一起吃火鍋、湯圓

然後一個人洗碗

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跑掉的陪他聊天

 

感謝當時的每個人

培養我們「一起」的感情

直到今天回想起來仍是笑笑低

 

每天到課照班

罵罵孩子、和孩子說說話、取笑孩子、被孩子欺負

帶著睡意的臉龐回到家

順手打開朝思暮想的NBA

給我四十分鐘的安靜玩遊戲

 

安安開啟瓦斯

今天煮的是青菜貢丸湯

拿回中午吃剩的咖哩

 

手中才拿起筷子

突然就一陣奔跑

還好

差點趕不上丟垃圾

 

星期五

讓我們放鬆看部電影

因為航海王太過爆笑

兩個人笑得不能自己

笑得太誇張結果錯過了一些劇情

還互相問對方剛剛演甚麼

 

電影結束

小小鬥嘴

到底誰要去洗澡

 

晚上翻開旁邊的書

裡面的文字正在倒數

眼皮越來越重

互道晚安

睡了

 

社工週誌我要寫出許多發人深省的話語

可是我卻不知道要如何寫出這些東西

青菜的味道

孩子的吵鬧聲

鬥嘴的聲音

竟不是四年社工課程所教導的

而是靜下心來

才能聽到看到聞到的

 

原來一切

是自己的芬芳

或許芬芳還不夠強烈

但至少

就像耀仁說的

時常戰戰兢兢地和自己說話

深怕自己無法活在當下

 

有的時候

不是生活的方式

而是當下的心

 

平凡不是用外界的事物去豐富的

時時修行,處處修行

何時何地,每個當下

我即是那個社工修行者菜鳥

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