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很精彩,

直接貼上週紀錄。


 

這週,就從一個台北的朋友開始說起吧...。

 

      從台北遠道而來,道良顯堂當志工的一個中性女生,當我一看到她的時候,就

覺得她散發出一種乾淨、舒服的能量。剛好,良顯堂邀請了一個人來講覺察,滿好

奇的,我就去聽聽看了。結果那位志工也非常有興趣,一探之下,才知道她有買相關

的書籍。見獵心喜阿...。

 

      不過台北人的確是台北人,反應速度與敏感度都很快,在與她互動的過程中,

必須處在一個高度,且愛裡頭要多純粹就多純粹,否則很快就被她看破手腳了。甚

至原先他們對這老師有興趣,後來還私下說他可能是神棍?推銷之疑?任何舉動,都

必須非常小心。見獵心喜就是我埋下的伏筆之一,我一直都知道我時常會急公好義,

反而會壞事,結果光踩剎車就夠累人的...。看到這位志工,知道她非同小可,更要

耐心等待機會,那我發現在這部分,平常練的無極印有派上用場,但也看到在如此之人

才面前,無極印的不足。

 

      因為平時睡覺吹冷氣,該志工開始過敏流鼻水,我就建議他可以喝薑茶,也在

適當的時機之下,和她說我在睡前會動動身體,並邀請她也動動看,她嘗試之下,

非常有感覺。隔天早上,她早起讓自己身體動一動之後,並喝了薑茶,也泡了一

杯給我喝。

 

         在這期間,因為是塊料,我不敢輕舉妄動,但也覺得要把握機會,而不斷對到

自己的急公好義,在過去就一直知道自己有這個毛病,知道事情的好處,就腦袋

只想著好處往那裡衝,所以雖然看似我和那位志工的截至目前的互動還不錯,但

我卻累慘了。

 

       於是,我去看自己怎麼這麼急...。買了些菜,回家煮;弄個薑湯,好好喝。吃著喝

著,流下眼淚的,剛開始是有些許的責備的,不斷質問自己的愛是怎麼回事,這樣一

來一往的回應,到某個點的時候,,激動了起來。

 

                              「我不想要別人像我一樣受苦。」

 

      急著把最好的給別人,急著要別人也能開心快樂,卻是因為過去受苦的自己,

投射在別人身上。這個理由卻把我給感動了,過去受了傷、受了苦的自己,心是

這麼的美麗。

 

      美麗的志工,謝謝你。也看到過去「情緒覺察與表達」裡頭的內容,可以這麼的深刻,

這麼有用,不知不覺,慢了下來...。

 

 


 

真心地分享,最後分享到的,會是自己。都很感恩~

DSC_0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