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把交友當做飯吃

現在卻和人交際有許多的擔心

怕自己沒能把最好的自己給別人

 

到底我是把自己與別人分化

還是真正喜歡獨處

 

我想連問這個問題都是再把自己搞分裂

 

不過我知道自己現在處的位置

目前非常尷尬

 


叛逆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別人的要求或建議

都會變成我的「非選項」

是一種高傲、一種驕傲

尤其是面對家人時

 

其實這樣的決定

與無條件接受別人的要求一樣

都是經過別人影響所下的

並沒有問過自己

錯把「叛逆」當做真正的感受

那不過是過去面對類似情況的感覺

 

母親說我應該要對親戚朋友更好、更主動

當下只有一種抗拒

我以為就是我不要

其實是自己與生俱來的「叛逆」

 

夥伴和我說

與人「善意的連結」不是好事嗎?

過去那樣的習慣與業力

讓我錯失了一些值得我學習的機會

或許這樣的習慣讓我免於許多挫折

卻也讓我失去受傷或喜悅的可能

 

人生起起伏伏

現階段最難能可貴也最讓我驚訝的

是我能夠感覺到我自己在山頭的哪個位置

並清晰的去犯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