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面試、試教

給了我真實的經驗教導

以為「看」

可以像前輩們一樣

只要能看著

就能夠順利

 

我錯了

 

因為我更清楚的看到了自己在犯錯

以前用自卑在看這個世界

為了讓自己站起來

就必須用自大來看這個世界

兩個極端的自己

從小不斷退縮或是莽撞

 

這次的面試

從準備到考試

緊張感大約是三或四分

連站在評審面前的試教

也都在「看」

 

只是這個「看」背後

有很多盲點

過分自信

所以準備不周

連臨場反應都幫不了自己

 

即使我在怎麼享受講台上沉默的片刻

我仍然無法忽略自己與自己衝撞的疼痛

 

終於

第一次面試失敗

也終於

第一次闖關失敗

但還好有那自以為的「看」

有別於以往的全力退縮

而是靜止不動的沉思

 

深深深深的自以為是、自大、自卑

深深深深的經驗著

 

朋友們

我終於知道你們是被怎麼樣的我荼毒的

成長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繼續看著

期待著

下一次的撞牆

 

DSCN5792

放大來看這張在我房間拍到的小麻雀

滿符合今天這篇我發現的自視甚高

 

或是來個俏皮眨眼說晚安囉!

DSCN5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