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對於這世界有幫助

我想我有責任分享我的成長

 

是的

我要分享的就是

忘記關電燈?!

這是什麼鬼分享

記得就好啦

 

原本我也以為是這樣

但才知道裡頭包含著滿滿的智慧

 

前陣子

「忘記」這件事非常困擾著我

靜心之後

才慢慢深探我「忘記」的原因

 

以忘記關燈為例

每當我上廁所抑或是洗澡時

我都不是在上廁所或是洗澡

我在想著待會要做些什麼

或是之前我做的事情

 

接著洗完澡、上完廁所之後

馬上趕著去做想要做的事情

腦袋變成了我的主人

錯過了當下

也忘記關燈

變成了浪費資源的始作俑者

 

活在未來

活在過去

忘記享受當下

這才是最可怕的「忘記」

 


 

在西瓜姊姊身邊

到現在來到良顯堂

有許多價值觀在引領著活動的方向與進行

 

突然明白

不是技巧、不是能力、也不是所謂的團隊合作

這些固然重要

但都不是最重要

 

因為一旦沒有給予正向的態度

這些技巧只會淪為失望的溫床

 

但正向的態度是無法「給予」的

身為老師

只能提供正向的環境和明亮的眼睛

 

我喜歡西瓜姊姊的「成功經驗」

我想把它改稱為「愛的經驗」

學習去愛自己

進而剛剛好的愛別人

學習愛自然

進而認識自己即是自然

因為愛

所以與別人的良好正向互動也都只是「剛好」而已

 

帶領者的狀態才是最重要的

成長之後的深刻的體驗~

當下的呼吸穩定了

腦袋不那麼煩躁了

可以感覺到那些孩子可能沒那麼進入狀況

好像他不是那麼感興趣

他感興趣的是什麼

喔~原來如此

真的不行

我還有另外的孩子正渴望著學習

然後吸引著、讓他感興趣的方法浮現

試試看

讓他成長

 

這孩子正向經驗還沒那麼多

那孩子經驗已經足夠反覆論證他的思考且夠正向

每個孩子的狀況和人生經歷不同

有得可以放手去做

有得多一點指引

有得想要當領導者

有得根本沒有自信當被領導者

一切的安排

都是個智慧

 

甚至

每個當下都不同

 

天啊!

也太好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