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我就會習慣性的和人說「早安」

裡頭認為每一刻都是新的開始

 

最近

漸漸的我忘記每個人的生日

即便那是我最重要的人

不是那個重要他人在我生命中消失了

而是「生日」的意義

 

在此我又回到我十七歲生日那年的經驗

那個經驗著實綁架了我

只要先對別人好

別人就會對我好

於是我為奢求別人的「好」

透過各種不同形式和別人交易

而我的生日就變成檢視今年交易的成果

 

先前總不願意承認

承認之後的感覺真好

 

經驗過了

就知道每一天都是值得開心的生日

當生命縮小至每一天、每一時,甚至每一刻

為那一刻而活

多麼美麗

 

假若今年生日的開心

卻不能換來真實的成長以及快樂

還需要明年的生日來佐證

那個成長絕對是假的

 

真誠地給出

是我要學習的

我沒有不重視生日

而是擴大了重視

到達每一天

 

在這裡祝福大家

每天都能「生日快樂」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