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
男孩要考學測
才真正確定自己夢想的他
緊張常伴相左右
沒自信的他
常常失眠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男孩的妹妹國中的同班同學考上了豐原高中
學妹和他的同學到我們班上找男孩最好的朋友
男孩的好朋友說
他們是在補習班認識的
男孩不疑有他
也沒多問

後來他們到班上的次數接近頻繁
男孩和他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只是從來不知道他們爲什麼要來這裡
也以為他們只是來找我的好朋友聊天而已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剩下三天學測就要到了

男孩開始整理他的心境
雖然不掩緊張
但還是努力向前走

那時候他已經慢慢找到他的第一志願
也做好決定
非那志願不可

用力讀書
疲乏不免

走出教室
就看見他的好朋友 妹妹的同學以及她的同學
說要給男孩禮物
男還很驚訝
因為那不是他的生日或是什麼重大的日子

男孩照著他們的指示
幾乎繞了校園一圈
終於在離自己叫是最近的地方
找到了男孩稱之為幸福罐子的禮物
很多時候,幸福其實就在自己身邊

裡面滿滿是班上同學 家人 佳音老師同學 親人 朋友的祝福

祝福自己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
祝福男孩可以走上自己的未來


常常想當別人的天使
可是卻不知道怎麼做
卻會忘記
有很多天使其實在自己的身邊

男孩用感動回報

雖然學測沒有考到他要的地方
但是他再指考做到了
第一志願他做到了

沒有任何理由
因為祝福給的感動
因為妹妹用心給的力量






..........................................................................................................................................................

有時候看的太遠
會被自己腳邊的石子所絆倒

但你認為那些石子視線害你的壞蛋嗎?!
我的解讀是
他們是甜蜜的牽絆
她要我們在受傷時停下腳步
看看這一大片廣闊
想想自己所擁有
她要我們把石子移開
不要讓下一個人把石頭撞壞
不要讓下一個人受傷

家是我永遠不會放棄的地方
也是我永遠嚮往的地方
老妹
你的網誌我看到了
我從來不會忘記你爲我做的一切
我不會忘記家裡的那些天使


的確已經獻身於社會
但家是社會的一部分

就像
你們早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