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北不喜歡拖稿的感覺
即使因為當機必須重打一次(凸)
還是要努力記錄每個重要的時刻
-----------------------------------------------------------------------------------
早上八點起床
感覺有些疲累
但是對於一個精力旺盛的青少年來說
根本就是「一塊蛋糕」的事情
不過想到又要帶一整天的活動
就有點無力

到底自己能大聲叫當主持人多少天
我自己也很納悶


今天主要分成兩組
一組是和媽媽們一起煮飯
一組是到另外一個社區帶小朋友遊戲
想當然爾
我到了「帶小孩子組」


到了目的地
那裏有間小小的教室
教室旁邊有個籃球場
而教室外面只有幾張長板凳的寬度和長度


不太適合帶活動
於是我們轉戰到籃球場去


說個題外話
當時看到菲律賓人在打籃球
讓我好生羨慕
最近除了唱唱跳跳的流汗之外
真的好久沒有伸展一下筋骨了
不過深怕娘娘來個獅吼功
還是乖乖的帶活動吧


經過昨天的訓練
大家帶活動也比較有經驗了
不過因為是在籃球場的開放空間
說起話來也比較吃力
孩子們也很難專心
但是還好有菲律賓青少年的幫忙
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我們玩了
「HUG TOGETHER」
「一比呀呀」
「支援前線」
「我是拳王」
至於如何玩
菲律賓的故事上一篇有提到
就請大家去做個功課囉
在此就不多加贅述












活動期間有個女生來和我攀談
說希望可以有我脖子上的項鍊
「take this to be her remembrance」
不過這是AIR學長送我的重要項鍊
我也只能笑笑的拒絕了


我和辛巴把電腦和音樂架好之後
我們開始要「以舞會友」啦
轉戰小教室外面的小小空地
舞王→張劭忻拿出拿手絕活→菲律賓國民舞曲NO BODY
就說是他們舞曲了
個個都比我們會扭








好吧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來考驗他們的創意囉
我們拿出Lady gaga的Just dance
要他們在有限的時間內想出舞步

怎麼感覺我很high(囧)
那個女孩和我一組






很快的時間接近中午
我也餓得可以吃下三個娘娘(有沒有這麼餓= = )
接著我們看到了我們的救星
另外一組的成員拿了香噴噴的飯菜過來
天啊!!!!!是魯肉!!!!!



這些就是家鄉的味道阿
話說正在打網誌的我也是中午時分
餓哉餓哉….


娘娘有令
此食物是給孩子們的
請別情不自禁的伸手拿起來
小心手斷腳斷
一概不負責
我們只好吞著口水
笑著跟他們說:take care,別噎著囉^^(菲律賓小朋友:幹!怎麼有涼意)


在看他們享用的同時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還有更多的孩子只能隔著柵欄一句一句的問
「Can I have it?」
我們也只能無可奈何的說NO
資源就這麼多
誰能擁有
我們也只能痛心








吃完之後我們抱著肚子回BLCC
等著裡面的人吃完午餐之後
終於換我們享用了
剩下的分量不多
每個人分到的也不多
但能吃已經是福氣了


接著我們和當地的獎學金青年同樂
我們首先就來個雙人舞
氣氛HIGH到爆炸
每個男生都很夯
當然包括我啦


然後就來個樹葉拓印
聽說他們國小就有做過這個了
可是每個人都還是很認真
而且都做得不錯呢







其中跟我要項鍊的女孩
將自己的畫給了我



而昨天那位一直要跟我拍照的那個女生呢
今天卻感覺對我非常冷淡
小萱特地去幫我問
原來她真的對我有意思
可是她感覺我對她沒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有點難過

不過今天真的很好玩
還是無止盡的合照















---------------------------------------------------------------------------------------------------

早上那隔離的世界
不斷的被我拿出來思索
到底是那些接受服務的我們被隔離了
還是那些柵欄外的孩子更加自由
誰也說不清
或許外面的人想進來
裡面的人卻想出去
而真正有權力的人就是我們這些來去自如的人

下午的文化碰撞
無法用文字說太多
不過何其有幸我碰到了真心

而他們的勇敢表達更讓我驚訝
曾經上課老師說過
權力的不對等會讓弱勢者對掌權者產生愛慕之心
但我卻覺得不管怎麼樣
我知道那是勇敢的真心
我不用接受
但是可以珍惜
用回憶
只是「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過去的我因為自卑束縛了雙腳
謝謝那些不顧一切用真心為我解開繃帶的女孩們
讓我知道我值得被愛
讓我長出翅膀
翱翔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