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feeling, one decision.

---------------------------------------------------------------


阿公住院了


父親:「你們快一點弄好,等下我要去載你們去看阿公!」

男孩:「妹~你快點去洗澡啦」
妹:「吼!你先去洗啦」
男孩:「不要!就看誰先去洗阿!反正最後就只是被爸爸罵而已阿!」
妹:「哼!」

五分鐘後

男孩:「妳到底要不要去洗澡啦」
妹:「吼唷~就你先去洗嘛」


我在五分鐘後到家喔~你們一定要準備好嘿~澡都要洗完!父親說。


男孩:「都妳啦!看爸爸他們在樓下等。」
妹:「最好啦,還敢講我。快點啦!趕快下樓了啦!」



男孩和妹妹飛也似的衝下樓



男孩:「你們...」



映入男孩眼簾的是
哭泣的姊姊
紅著眼睛的哥哥
沉著臉的父親
他們要去的已經不是醫院
而是阿公的家

殯葬業者已經將失去溫度的阿公帶回了他的家。

男孩還記得每次一進外婆家
就像軍人似的像阿公敬禮
但那一字一句都模糊的像那淚水
一滴一滴的掉了下來

但是男孩仍然很內疚
因為一次幼稚的爭吵
失去了把握那流失的時間

自己有青春可以揮霍
卻不懂別人或許沒有

阿公只能努力抦住呼吸
等待自己的子孫來看自己最後一面
我和妹妹卻這樣奪走哥哥姊姊們這樣的機會
也奪走了自己能夠和阿公敬禮的機會
蠻橫的只剩下喪禮中的痛哭崩潰

默默的
男孩好像做了個決定


我們不要吵架了
好嗎?
-----------------------------------------------------------------------------

隱性誓言
是當發生一件事之後
因為強烈的感受
讓自己下了一個決定

愛情課的時候
老師講到這個東西的時候
我就想到了這件事情


而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
有多少事情是因為別人的話來影響自己的「教條」
男生不該怎樣
女生不該怎樣
可是有多少次是真正自己下的決定
有多少的決定開始正面影響自己的人生


或許那時候父親不管開怎麼快還是趕不上阿公僅存的生命
但這件內疚還是深深埋在內心當中
還是會想像千萬個如果
然後撞出了千萬個歉意
因為如果就是如果


可是老師讓我了解
去了解每個隱性的誓言
去諒解和饒恕
諒解自己當初的幼稚
饒恕自己當初的行為
再將方向盤一轉
繞出了山谷
開往正向的海洋



阿公,你也希望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