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比昨天更加疲累了
不過今天沒有這麼多惱人的活動
今天不用再當甚麼主持人囉!我心想。


早上我們到DLSU大學去做參訪
這個學校真的是夭壽的漂亮








這和前幾天看到的貧民區真的天壤地別
我想菲律賓的有錢弟子們應該都在裡頭了


隨便一個小餐點
就牽動我們的味蕾
你看大家開心的模樣







路途中還碰到幾個好像要畢業的菲律賓學生
咱們就厚臉皮的和他們照相囉!!





我們還有去看教堂
好像電視裡的畫面
就這樣出現在我們面前

每個人
低著頭禱告













學校解說他們的服務方案
不過比較多人閉上眼睛用心聆聽(打瞌睡就打瞌睡= =)



接著等待
我們要去社區了



我們到了社區



先去一個小小的衛生所
雖然小小的
但是五臟俱全
雖然五臟俱全
卻是所有社區的

旁邊有個小小幼稚園
裡面有太多的小蘿莉和小正太了











然後我和辛巴去一個家庭吃午餐
和之前的不一樣
這個真的...貧窮多了

四十幾歲的媽媽
抱著幾個月大的孩子
一起住在七八的小空間
上下舖承載的是一群人渴望生存的心
會不會有天就這樣倒了呢

但我就是不懂
他們怎麼笑得出來
怎麼可以接受遇到這樣富有的我們



下午我們又回去大學
帶著一群中輟的學生畫面具
但人數比我們預計的多出一倍
娘娘又開始著急了起來
因此我們也慌了陣腳

娘娘趕緊和他們道歉
說因為面具不夠
大家只能兩三個人一個

原本慌張的娘娘
卻因為看到他們的寬心和不在意
每個都笑著說「It's OK」
是啊!
只有在最危急的時刻
才能看到別人的善良











後來為了要拖時間
又帶了幾個遊戲和唱歌



最後在戶外
拍了個大合照



附贈一張娘娘外拍照



--------------------------------------------------------------------------------------

今天用比較多的照片帶過
因為看到的風景比較多
所以也不用言語了吧

不過貧富差距的震撼一直會懸掛在心上
怎麼去調適自己的心情很困難
上一秒吃著自己都沒吃過的美食
卻在下一條街看著連蒼蠅都飢餓的巷子

不過今天我開始感覺到自己的體力開始下滑
原本以為不用再當主持人
卻發現不管到哪個地方
都有兩三個活動要用
不只是要厚臉皮
還要很多的汗滴


心理不停抱怨
可以不是我主持嗎??!!
卻還是逼迫自己帶著微笑上台
那時候我真的好希望有個人可以幫我


其實是有的
劭忻等其實都有一起努力
但是給自己壓力很多
但是不懂停下來



西瓜姊姊跟我說
我們要學習的
已經不是如何去照顧別人
而是如何照顧自己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