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別人都不在意的時候
我還是不能忘記自己的在乎
而那天哭的死去活來
滴滴都是我人生的精華

意玲問我是否被電影劇情牽動著
才知道
當朋友「懂」你的過去的時候
我根本就不需要說明甚麼
而當他們「不懂」的時候
還需要說明甚麼


只是當下
我想到我的堅持
就算沒有人想要看它
其實我還是打從內心的
喜歡我的「男孩的故事」

-------------------------------------------------------------------------------------------------------------------------------------------------------

那天
國中的男孩
躡手躡腳地走到父母的房間


 一本一本品嘗書架上的書
該看的不該看的
都翻閱了


從百科全書到帳單
無一不放過
就在此時
書架上掉下了一本充滿灰塵的日記本
雖然說過絕對不能翻閱人家的日記
男孩仍然翻開了...


「文閣今天又對我大吼大叫了,不知道他怎麼了」
「可能最近是他的叛逆期吧!」
「文閣心情不好...」



一字一句都是一位母親對於教養孩子的無奈
不過對於一個男孩來說
那一字一句不過是浮光掠影
毫無感受


但他回想
當時母親和自己處在不同的頻率上
和母親的距離總是好遠好遠
他知道自己也想被感受被了解
原來母親也嘗試過努力
只是不得其門而入罷了 

  



那日記的日期
是男孩國小一年級
------------------------------------------------------------------------------------------------------------------------------------------------------

哪天
這本書會被出版
只要我也當了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