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的溫度

一個人的感受

突然想起有一個人

與男孩非親非故

可是卻讓他感受過非凡的柔軟

軟到會不自覺的沉了下去

 


 

那年大一

社工系的我們參加了「良顯堂基金會」的「陳綢夏令營」

為期七天的活動

而這活動塞滿了所有疲憊和堅持

是良顯堂的堅持

是陳綢阿罵的愛心

 

而我們就是帶領阿罵愛心的天使

把愛傳下去

 

男孩還記得他當某遊戲的場控

帶著感冒的身軀

還是不願意放下對主持的堅持

 

男孩還記得他違背阿罵的旨意

在太陽底下凶狠的教訓孩子

 

男孩還記得晚上電風扇的聲音

仍然蓋不過室友的打呼聲

 

七天的活動

中間有一天是休息時間

那天晚上

我們檢討了前三天的缺失

檢討出了許多風雨

 

不過對於男孩來說

 

最讓他無法忘懷的

還是阿罵的擁抱

 

 

阿罵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阿罵卻將目光放在我身上

阿罵:「黑哩小小支耶,這是我請人家弄得中藥」

原來阿罵希望可以讓我的身體更好一些

弄了中藥給我調身體

 

「抱一下、抱一下!」大家起鬨著

那是第一次

男孩在別人懷裡流下眼淚...

 

 


 

 

在那一刻

我好像被治癒了

 

自此

我更下定決心

我要幫助更多的人

因為我知道被幫助的感受

 

或許那天我的擁抱

也會燃起更多生命的希望

 

是阿罵

給我的

是阿罵

給世人的

 

 

 

 

補上一些陳綢夏令營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