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是為了讓我可以更了解自己

如果是這樣

我就有分享的動力

 


 

 

又是那片草原

又是寧靜的秘密基地

 

男孩和好友坐在椅子上

享受著清風

微拂在臉上

卻盪漾在心中的感受

 

他們討論著未來

他們討論著現在

他們討論著

「社工」是否為人生重要的里程碑

抑或是它是否為終點

 

當時的男孩

死守著堅定

幫助別人是他的最高價值

 

好友的人生卻有其他想法

只是還沒有實踐

大二這年

他要再給自己和社工一個機會

沒到最後關頭

不給自己畫上終點

不給社工擋下高牆

 

雖然最後好友仍走了另外一條路

但我從來沒有忘記

好友給自己的機會

 

微風仍吹拂

樹葉仍搖曳

我看到

兩個人的眼神一樣堅定

 

 


 

 

畢業後的自己

踏上了人生的分岔點

價值觀不斷打架

 

有時

我真的想要退出

面對自己的人生好困難

面對內心複雜的自己也好困難

 

我真的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嗎?

我願意耐心的等待自己嗎?

 

「快樂,我感受到了;悲傷,我也感受到了,我心跳著,我活著,一切就還有希望」

 

如果不是經過黑夜的等待

黎明怎麼會出現

IMG0082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