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等這場雨

許久了


最近在學作文

第四堂課

標題即是「驟雨」

 

可是近來天氣悶熱

像似掐住了脖子

只能隨著蝴蝶上下飛舞點頭

然後又中暑了

 

標題說是驟雨

倒不如說是等雨

 

等待的是那傾洩而出的文字

和轟隆巨響的吶喊

 

原來掐住的是對人生的徬徨

悶住的是眼前的亮光

 

睡意正濃

但鄰人的烏鴉(註一)啞啞的叫

氣的是總在無力時擾人清夢

連幻想踢牠一腳的力氣都沒有

 

此時屋頂滴答四起

瞬轉為狂風暴雨

雷神丟下她的閃電神器

就算不用踏出家門

也知道濕透了的世界無法抵擋天空的攻擊

狼狽地敞開胸膛

一台車奔馳而過

劃開了分隔島

濺到了路人

低罵了一聲

才發現全身早已溼透

 

仍躺在床上的我

滿意的善用聽覺幻想了這一切

原來這場雨打開了一個文字的大門

現在我只想擁著佳人入睡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

我不知從何處去摸索自己的脆弱

 

只能看看電影

流流眼淚

如此罷了

我猜我在逃避。

 

 

註一:安安有次說旁邊的鸚鵡太吵,超像烏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