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國文老師

在我的文字中找到力量

而我卻因為一個人的言語

放棄了文字給人家愛的機會

 

或許現在的我能力就是如此

但是給人家愛的感受卻是不假的

那個感動、慈悲、喜悅

好像我給自己教水一般

給出去的愛

反而讓自己長大

 

那天在時報上正在徵文

回家馬上打了一篇文章

總覺得這是我目前能夠實行的方式給這世界愛

 

他們正在講謝師宴

因為許多謝師宴已經變了調、越辦越大,利益關係難以區分

政府已經明訂法條要禁止舉辦謝師宴了

而我便有些感觸


謝師宴,內涵最重要

      高中,大家即將各奔東西,在某家餐廳的吧啡,微黃的燈光,夾雜著大家的依依不捨。原本就安靜的老師,默默地想要離開,眼尖的同學看見,全班圍起將老師包住,一人一句,道出這些年來對同學們、老師的謝意。不只我們淚流滿面,老師也頻頻低頭拭淚。

      大學,我們捨棄小禮服、貴氣逼人的大手筆晚餐,我們選擇了班費得以負擔的小場地,大家足以吃得飽的餐量,準備了溫馨的影片,一起唱了感人的歌曲,像旋轉哪啡廳般的輪流和老師聊天。還記得,每個人紅了眼眶,全班向老師們深深鞠躬的感謝。

      因為有這樣的謝師經驗,了解到了「感恩」給予每個人的力量,總是會在思念的時候想起這些老師在我們走向長大的路上,給我們挫折、鼓勵,多麼難得。但很多時候,我們為了在謝師宴上表現的光鮮亮麗,忘記了謝師本身的內涵,忘記創新之中,「感動」的歷久彌新。限制謝師宴很不人道,因為掌握法條的官員只看到不好的那一面,卻沒看到這世界需要更多「感謝」的能量。

      有誰知道,謝師宴是許多人人生中的重要起點。

 



雖然被退稿了

至少看稿的人看過了:)

而這樣的想法

讓我好開心

 

最近我和安安常聽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