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那個禮物

「意識的覺醒」


今年的生日

不是找不到快樂的理由

是因為這世界充滿著快樂的理由

尤其是在神奇的動態靜心之後

 

趁著意識清楚

我也給了自己一個禮物

就是把「NBA遊戲業力」給刪了

但我知道一定會有不清醒的時候

沒關係的

就這樣下去

總有一天我會看得更深、更清楚

會無視這個業力

 

生日的與每個人互動

可以從言語當中看見這個人的可能狀態

然後趁著這一波生日帶出什麼樣的訊息

然後我自己又用什麼樣的狀態回應

批判、接受、感動?

看在眼裡變成好玩


我是我自己的鏡子

    好像丟掉了什麼,可是卻又找不到過去的悲傷,然後拿著過去自我貶低的習慣,以為自卑、自大、傷心的感覺才是存在的證明。殊不知,我的成長又來到一個地方,喜悅、快樂,真正的自我價值才是我真正在追尋的。我就在一個通往天空的梯子上,越往上爬,就越需要克服懼怕,只是高處的風景不斷地吸引著我,也撼動著我,接收了這個風景,然後放下,一步一步往上爬…。

   1.   彈性:

    最近,帶活動遇到事情時,緊張仍然朝我狂奔而來,可是可以感覺到那個緊張的同時,我好像知道我可以做什麼,所有的注意力都變成了在我自己身上,而不是應該對別人怎麼樣怎麼樣,知道自己在緊張,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是在別人面前求表現的制約反應,然後在下一步找到自己最滿意的作法。

   2.   工作靜心:

    小的時候,因母親一個人承擔太多的家事和工作,於是她爆發了,我和妹妹被分配要做家事,這是我的「工作」之初。於是我出了社會,入了靜心,最近才又清楚的看見,我在工作當中是如何的擔心、害怕以及拖延、違背良心,能拖則拖,工作是一個完全不開心的事情。這一年下來,工作靜心中我看到太多這樣的自己,小心翼翼的怕自己又做錯事。於是我找藉口、違背良心的想要逃避任何需要承擔責任的機會,一旦必須要面對,就會把黑黑灰灰的內心投射到別人身上,其實是自己的害怕。看到這樣的自己,好像釋懷了許多,輕鬆了一些,「工作」起來,舒服了許多,做起事來也篤定了許多。

    最近工作起來,猛然覺得內心有股很強大的「罪咎感」在和我說話,還無法分辨出哪一次是人工的,但盡力做、不去忽略他的做,感覺比以前踏實多。

   3.   打岔型:

那天動態靜心在室內吐的一蹋糊塗,我想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首先,我看到以往處事模式,『沒有好好愛自己(親密)→面對事情壓抑緊張、害怕、憤怒,尤其是工作(在肚子、胃裡)→滑開不願面對→面對時是已經很大了→吐了(丟別人垃圾、擺臭臉等)→羞愧、補償心態或是想從別人那得到能量的種種行為(對別人好、突然對自己好)→恢復能量,享受自以為的舒適→沒有好好愛自己(親密)』,或許這不適用每一次的情形,可是卻可以看到日常生活的親密是這個生命最需要的,與每次事件發生的「滑開」是讓我最痛苦的,因為可以知道那個罪惡感蠢蠢欲動還不去理他,像似對自己的生命丟了一個垃圾。

4.   把想要的都給別人:

    看似這句話還不錯,如果我是在自己反而強烈想要/需要的狀況下呢!這學期要換了房間,內心的開心都要爆炸了,能夠擁有一個自主的空間。自以為甘願的要求睡地板、看不到窗,坐在廁所旁邊,看到自己因為過去的自我價值低落,認為自己不該得到好的,習慣性的把自己強烈的想要與需求送給別人。我值得更好的生命品質,而不是這樣壓抑自己的需要。

    能看見自己的成長,好開心。                                   文閣

 



洋洋灑灑寫了一大串

老師和我說

真是辛苦我了

我會吐

就只是身體在自我淨化


能量多的時候

更要把持住自己的觀照

否則不過是用另外一個形式不愛自己罷了


這生日禮物

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