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事件

是因為先前的事件所導致

事情的發生或許是個緣分

但更多事情是自己埋下的伏筆

 

社工是男孩最終的目的?

兩三年前或許肯定

但現在的男孩

已經有了不一樣的答案

 

社工是找尋自我的跳板

找呀找

上了賊船


 

大四下

社工生涯即將邁入尾聲

男孩運用了自己的人脈資源

順利為自己舖了路

 

一堂大家揪團的通識課

竟就這樣改變了他的一生

 

怎麼會有這樣的老師

和大家說得都不一樣

社工路上走來

拿起救人、幫人的重擔往肩上扛

這位仙姑(?!)竟要人拿下來

 

是仙姑沒錯

是男孩找到的另一塊救生圈

或許快樂就在那兒

 

怎麼會呢?

成績普普

朋友多多

還有人人羨煞的女朋友

生活無虞

個性幽默

當什麼憂鬱小生

還要找什麼快樂

 

男孩壓根兒都沒思考

就著迷了

那裏有另外一片天空

恣意的放鬆

放情的書寫自我

每次的一百字心得

像似優游於大海中

 

「老師,我可以當你的TA嗎?」

「你當然夠格!」

 

男孩像吃到糖似的開心

「夠格夠格夠格夠格...」

這兩字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男孩那時已經有了小小的助理工作

因找不到講師而困擾

找了老師來當講師

準TA在課堂上吃到糖

工作上還有功一件

沾沾自喜

 

什麼是工作坊

仙姑希望能夠透過身體工作坊讓大家放鬆

男孩那天晚上從種子變成了大樹

有種似曾相似的感動

臉上的淚珠

他分不清楚那是什麼

 

仙姑說

「我來這裡,是為了你們這些工作人員,而不是那些成員」

當時

男孩真的聽不懂

 

還說

「這些人是真的想來嗎?還是裡頭有過多的人情壓力,政府給的錢,真的是用在需要的人身上嗎?」

「你們是真的在做團體,還是在玩人情。」

男孩依然不懂

卻覺得胸口刺痛

好想找個地方躲了起來

 

 

「你真的想當我的TA嗎?很嚴格的」

「我要!!」

 


那個我要

是真的想要

我不想要被看扁

也知道這裡有厲害的東西

 

從來沒有過的堅定

在那個時候發生

 

 

到底我要什麼

其實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